陈狒纸

行走江湖第一件事就是要保持神秘

Mikael: 写给Even的信


早知解散后 各自有机遇做导游

奇就奇在 接受了各自有路走

却没人像你 让我眼泪背着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最佳损友》陈奕迅

Even:

好久不见。

很久没有收到你的消息。那么以下是我的:

我们的期末作业拿了A+。

我们以前常去的那家音像店关门了。

最近在学习编剧,按你给我列的书单一本一本地看。

我在房间里发现了你的外套,还有你的弹力球。

以及哥儿几个的:

Elias这个夏天在体育商店找了份兼职,因为Isabell也在那儿工作。

Adam这学期物理挂科了,被家里管得很严。他声称自己每天坐在房间里思考虫洞理论。

Mutta在试图追求一个Nissen的女生,叫Ingrid还是什么的。

Yousef宣布退教了。对此他没有多说什么。

现在我们很怕见到熟人,因为所有人见到我们都会问:“Even去哪了,怎么没和你们在一起”,我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因为这也是我们想知道的。你他妈简直就像是从这个星球蒸发了一样。

我们依然无法接受没有你的日子。

我依然无法接受没有你的日子。

有时候我在想,如果那天下午我没有让你走,会发生什么。你是不是就不会变成现在这样?结果会不会好一点?

真的会吗?

我在泳池用你教过的方法仰泳,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睛。

今年的夏天真的好漫长啊,仿佛是永远都过不完了。

如果那天下午我没有让你走。我会紧紧地拥抱你。

用尽我的所有力气。紧紧地拥抱你。

我想要给你讲一个我最喜欢的童话,它的名字叫做《吃掉黑暗的怪兽》:

从前,有一个叫球球的小男孩,他的床底下,有一只小小的怪兽。

但是,这只怪兽觉得自己身体里,有一个好大,好大的洞,让他觉得饿得不得了。

有一天,它发现了一个好东西。是一个盒子。

它从盒子的洞往里看,看到里面装满了黑暗。它把黑暗从里面吸出来,吸得一点也不剩。

怪兽稍微变大了一点点,但它还是觉得好饿。

它发现床底有一大片黑暗,怪兽一口气把这些黑暗吃光光。它舔遍所有的角落,舔得一干二净。

就这样,它终于吃光了球球家里的黑暗。变得越来越大。

于是怪兽溜了出去,边走边吃,直到吃光了世界上所有的黑暗。

因为没有了黑暗的存在,没有黄昏,没有黎明,也几乎没有梦了。到处都是光,又亮又刺眼的光。

怪兽坐在一个寂寞的星球上,变得非常忧伤,因为它没有黑暗可以吃了。它望着地球,地球看起来非常明亮,但是也非常忧伤。

后来,它听到了球球的哭声,他哭得很大声。因为实在太亮啦,他睡不着。

怪兽虽然已经变得很大,但是依然可以钻进球球狭窄的房间里。

它用又大又黑的手臂,把球球抱进怀里。球球觉得滑溜溜的,又软又舒服。怪兽轻轻地摇晃,球球就好像躺在摇篮里。怪兽还轻声哼着一首黑啦啦摇篮曲。

球球很快睡着了,怪兽也睡着了。

怪兽现在觉得一点儿也不饿了。也不觉得身体里有个空空的大洞。

它把球球安安稳稳抱在怀里。呼噜呼噜睡得好香好甜。

在它打呼噜的时候,所有的黑暗慢慢地从它的身体里流出来。一点一点地回到原来的地方。然后怪兽也慢慢变回原来的大小。

最后,一个小小的、快乐的小不点躺在小男孩的怀里,呼呼大睡。

你在我的心里,就像这个吞噬黑暗的怪兽。你默默承受着周围人给你带来的所有负面情绪。却从不表露。

我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成为那个小男孩。可我没有。

我竟成了你最后一块黑暗。

希望你喜欢这个故事,亲爱的Even。

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会遇到这样一个小男孩,然后,安稳地睡去。

诚心祝福你,捱得到新天地。

Mikael

P.S

Mikael提到的故事是几米2008年的作品,由英国作家邓巴编文,台湾漫画家几米绘,彭倩文译。讲述了一个专吃黑暗的怪兽和一个男孩球球之间的故事。内容基本从原文原搬。

最后一句歌词来自黄耀明《亲爱的安德烈》。

Alt er love。

TBC

评论(26)

热度(30)